第一次聽到這個名稱應該是一年多以前了,剛開始只注意到它的名稱「水來青」,有點特別,卻又參不透它的含意!

看到電視介紹後,才知道原來這是一棟飄洋過海的古宅,有這麼一段歷史的加持,更增加了這古宅的故事性!

這次的拜訪實在是偶然決定,所以完全沒有事先做功課,對這古宅的一切都只是一年多前的,模糊記憶!
憑著網路上查到的地址,一路開車前往觀音,雖然沒有花很長的時間尋找,但從路邊其實不太容易發現這一座古宅,因為它幾乎藏身於一排竹林內!
路旁的確有招牌,但如果只是路過應該不容易去注意!

除了古宅的歷史與故事之外,來到這裡當然是要吃點東西,原本以為這是個可以喝咖啡的地方,沒想到大錯特錯!
這裡其實是以素食為主,不不...更應該說是只有素食,而且還不用你點餐!
進門之後座定位,服務生送上一壺茶,接著就一道一道的送上來,讓我們是越吃越擔心,口袋裡的錢夠不夠。

從餐前沙拉開始,接著有海苔手捲、泡菜五穀飯、三杯素牛筋....陸陸續續上了十道,沒錯我也有聯合國的感覺,中、西、日、韓料理大會串,全部都是素食,基本上口味不差,餐具料理擺設都算精緻,當然我心裡還是在盤算著,這一餐不知道要多少錢,不知道收不收信用卡?終於到了結帳時刻,兩個人共 900 元,不用服務費,還好口袋裡的錢還夠!

這算是給想去「水來青」的朋友一點提醒,千萬不要吃飽飽的去,否則會吃的很撐....因為他是沒有菜單的無法單點!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這 7.1x 光學變焦,這可是小巧隨身機裡面無人可比(應該說無"機"可比),這也是當初相中 R4 的主要原因之一。

到底這 7.1x 是如何算出來的,或許新手玩家可能跟我以前一樣,沒有特別去注意,這其實是從焦段變化去計算,如 R4 的焦段是 28mm ~ 200mm 相除之下即可得到 7.1 的數值,也就是所謂的 7.1 倍光學變焦!

當初考慮 R4 的時候,也對這 7.1x 心動不已,但卻找不到一個比較實際的拍攝例子,所以有鑑於此,在 R4 到手後,特別做了簡單的比較拍攝,希望給考慮 R4 或 R5 之後,相繼 7.1x 的 RICOH 相機,可以比較參考!

以下就看照片吧!為了 Blog 瀏覽,所以做了縮小!
相機設定為初始設定,沒有做特殊調整!
拍攝地點:永安漁港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說到韓國的傳統食物,大家應該都知道是泡菜吧!
這次的韓國之旅,果真是餐餐有泡菜,而且還可以無限續盤...

每天的主餐都是大同小異,一般大約是四人一桌,一個主要的湯鍋,也就是他們的主菜,據說韓國人吃飯,幾乎都是以湯泡飯,所以餐餐都會有一鍋熱湯!
但其他小盤的都是冷盤,不外乎泡菜、醃蘿蔔、海苔、豆芽...等等,真難想像這冬天怎麼吃?
不過或許也是因為韓國天氣冷,就算是熱騰騰的菜,端上桌也很快就涼了,所以他們很習慣吃冷盤。

另外一定會附贈白開水,沒錯每餐都是白開水,聽說韓國的飲料很貴,加上氣候乾燥,所以餐廳都會有飲水機,讓你免費暢飲!

餐具也是一大特色,在韓國餐廳都看不到免洗筷,餐具清一色都是白鐵材質,白鐵碗、白鐵筷、白鐵湯匙,只差不是白鐵盤了!
筷子更是不同,韓國的筷子都是扁扁兩條,沒用過的肯定不容易想像...

總體而言,韓國的風味餐,僅能說是讓你吃的有特色、讓你吃的飽,至於是否美味就見仁見智了!

接下來看看幾張實際的照片吧!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趁著假日來到永安漁港,來到漁港當然要記得吃海鮮,因為漁港的海鮮通常都是現撈最新鮮,更重要的是價格,也比較實惠!

記得以前印象中的永安漁港,好像破破舊舊的,但現在的永安漁港可不比往日,新蓋的魚貨中心光線充足,裡面全部都有空調,逛起來一點都不悶熱,也比較不會有魚腥味。今天買的沙蝦一斤 150 元,海瓜子兩斤也是 150 元,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不敢買太多,如果是一票人一起吃,那就更划算了!

提了一袋活跳跳得蝦子和海瓜子,來到賣場的後半部「熟食區」,隨便找了一家料理餐廳,整袋交給老闆。活蝦當然是汆燙最能吃出鮮味,頂多依個人喜好沾點瓦沙米,海瓜子則適合大火快炒,料理費每樣 100 元,這算是基本行情價!(記得之前在基隆碧沙漁港,有的料理費 150 元,有點被坑的感覺!最好還是先前問清楚,比較好!)

另外漁港旁邊也蓋了一個跨海大橋,建立了屬於永安漁港的地標,我相信這是行銷上的作法與考量!
不過這跨海大橋近看起來已經有點掉漆了,相關單位應該要有保養計畫才對!先前晚上也來過這座橋,當時還有妝點著繽紛奪目的五綵燈光,好像還曾經被批評讓費電,這大家的胃口還真難伺候...

漁港旁邊其實還有沙岸,可以戲水,現在更規劃了綠色步道(是騎腳踏車的步道,大家不要看到顏色就覺得敏感!^__^),這次來的時間不夠,下次有機會再介紹給大家吧!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談這台相機之前,不得不先說一下,我的前一部數位相機 Nikon Coolpix 990(以下簡稱 990),算一算大約用了有 5 年了吧!
這 990 可說是一部相當不錯的相機,手動功能很強,拍攝的自由度高,成像清晰自然,是台不可多得的數位相機!
但為何要換呢?最主要的原因是 990 太大台了,每次出去玩都要背著它(最近正計畫出國玩,哈哈哈...),雖然比起 DSLR , 990 只能算是小 CASE,但還是常常因為懶得拿出來,而錯過一些精彩的畫面!

這次挑了好久才選定 RICOH Caplio R4(以下簡稱 R4) 這款相機,因為前一台 990 讓我對 Nikon 留下很好的印象,所以一直偏向愛好 Nikon 的 S5,不過 S5 沒有防守震,這防手震尤其需要在小巧的隨身機上面使用!以前的 990 拿起來穩定,但如果光線不夠還是很容易被手晃!

除了防手震問題,當然還有價位的考量,Canon Digital IXUS 800IS 也有不錯的防手震,但價位大約還在 14000 ~ 15000 左右,我對隨身機的定義大約是在 10000 以內,因為我的 990 還是可以用的,不想花太多錢!

另外 R4 吸引我的是 28mm 的廣角鏡,一直到 200mm 的 7.1X 光學變焦,這在幾款隨身機裡面可是無人可比!

開關機的速度也是隨身機的一大考量重點,R4 的開關機都差不多在 1 秒左右可以完成,對焦也很迅速,表現相當不錯!

由於相機的薄型化,小相機很難找到向 990 一樣可以使用一般三號電池,大部分都是專用的鋰電池,所以相機會不會很耗電也變的很重要,因為沒電了很難找替代電池!而 R4 的表現,在 CIPA 標準測試中充飽電可以拍 330 張,在隨身機裡面也算是相當出色!

外型雖然中規中矩,但也代表著耐看不退流行!因此最後下定決心拼了,相機剛到手不久,有機會再來聊聊使用心得!

或許有些老手會問 RICOH Caplio R5 不是 9 月中旬出嗎?為何不再等等..........
在我比較過 R5 與 R4 規格之後,覺得差別的地方不算多,加上 R5 剛上市,若要等到它降價......說不定 R6 又出了.....如此冤冤相報何時了,哈哈哈!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