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韓國的傳統食物,大家應該都知道是泡菜吧!
這次的韓國之旅,果真是餐餐有泡菜,而且還可以無限續盤...

每天的主餐都是大同小異,一般大約是四人一桌,一個主要的湯鍋,也就是他們的主菜,據說韓國人吃飯,幾乎都是以湯泡飯,所以餐餐都會有一鍋熱湯!
但其他小盤的都是冷盤,不外乎泡菜、醃蘿蔔、海苔、豆芽...等等,真難想像這冬天怎麼吃?
不過或許也是因為韓國天氣冷,就算是熱騰騰的菜,端上桌也很快就涼了,所以他們很習慣吃冷盤。

另外一定會附贈白開水,沒錯每餐都是白開水,聽說韓國的飲料很貴,加上氣候乾燥,所以餐廳都會有飲水機,讓你免費暢飲!

餐具也是一大特色,在韓國餐廳都看不到免洗筷,餐具清一色都是白鐵材質,白鐵碗、白鐵筷、白鐵湯匙,只差不是白鐵盤了!
筷子更是不同,韓國的筷子都是扁扁兩條,沒用過的肯定不容易想像...

總體而言,韓國的風味餐,僅能說是讓你吃的有特色、讓你吃的飽,至於是否美味就見仁見智了!

接下來看看幾張實際的照片吧!
人蔘雞+長壽麵+人蔘酒 - 基本上味道還不錯,我指的是湯,至於雞肉嘛,可能味道都主到湯裡面了!


傳統韓國烤肉 - 烤的是豬肉,醃製味道相當不錯,肉夠大、夠新鮮!


韓式風味餐馬鈴薯豬骨湯 - 這餐的豬肉有個騷味,湯頭還可以!


媳婦拌飯+涮涮鍋 - 就是石鍋拌飯,至於為何叫媳婦?好像沒聽到介紹!味道跟台灣吃的差不太多!


香菇養生鍋 - 好像就是一些香菇、金針菇、杏苞菇 ...


安東粉絲燉雞 - 湯頭比較鹹,之前餐餐幾乎都是豬肉,終於有雞肉吃了 ...


大長今硫磺鴨餐 - 看過大長今的應該知道,這餐應該是因連續劇而生的吧!千萬不要以為是用硫磺來煮鴨,據說是因為這些鴨子是喝溫泉硫磺水長大的!


另外有兩道豬肉魷魚壽喜燒、人蔘養身飯沒有拍到照片,大致上也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