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鐵馬道應該不難想像,就是專門用來騎鐵馬的,全長約 4.5 公里,對於騎鐵馬來說,應該算是入門級的,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當然也適合體力越來越差的辦公室族群。如果你覺得不夠想挑戰高難度,它還可以連接到東豐自行車綠廊,總長約 18 公里(這樣夠騎了吧!)。

其實后豐鐵馬道就在后里馬場的旁邊,到這裡就可以看到很多租鐵馬的商店,有的還可以免費停車,對於開車族來說相當方便,租車基本 100 元起跳,針對不同的車型會有不同的價錢,有的還有限制時間,這點租車時可以問清楚。老闆會告訴你,從哪裡開始進入,沿路你只要順著路標,或跟著其他鐵馬騎就是了。

其中比較有特色的是九號隧道與跨越大甲溪的花樑鋼橋,九號隧道不寬,但蠻長的,騎在裡面迎面吹來的風,非常涼爽,尤其是一路騎著鐵馬吹著涼風特別舒服,花樑鋼橋算是滿有特色的地標之一,大家到此處都會留影紀念,沿途風景自然,算是一條可以推薦的休閒鐵馬步道。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乍聽之下有點恐怖吧!這個名為「VONIA Sports HeadBand」的耳機(其實已經不能稱為耳機了,姑且稱為傳音器),可不是一般的耳機,它利用的是人骨傳導的技術,讓你在聽音樂的時,不再與外界的聲音隔絕!

「VONIA Sports HeadBand」的廣告中強調,適合於運動中使用,甚至強調防水!
其實如果在運動中,這樣聽音樂的確比較安全,至少你的耳朵還可以聽到,四面八方的其他聲音,害怕長期使用耳機,造成耳模傷害的朋友,這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以後會不會又有學者提出,這個聽久會傷害骨質?不得而知!)!

其次防水嘛,也是滿不錯的設計,這樣在水中也可以,自在的聽音樂(雖然從未想過在游泳時也要聽音樂),但如果用於水中的溝通,例如潛水人員接受岸上人員的指令...這應該有點用處!至於聽音樂...至少你需要先找到一台可以防水的 MP3(我沒聽過 iPod Shuffle 有防水版)!

參考售價:日幣 9800 (並不便宜,不過比他貴的耳機也還不少!)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開車出門是一種很方便的交通方式,但是每逢假日開車上路,最擔心的就是塞車問題,尤其在台灣這個小島上,能用的道路已經有限,加上現在幾乎家家戶戶都有自用轎車,有的甚至不只一部,所以塞車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這樣的問題有解嗎?如果有一輛車可以在需要的時候,展開翅膀飛向天際,就可以避開塞車的路段(這應該是卡通的情節吧!),具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航太系畢業生已經研發成功,他們成立「Terrafugia 」公司,已售出 30 多輛名為 Transition 的陸空雙用車!

這台 Transition 飛天車,配備 100 匹馬力引擎,每加侖汽油可以航行 30 英里,時速可達 120 公里,載重可達 430 磅(差不多兩個大人),機翼展開約 8 公尺!

只是需要至少 1.6 公里的跑道才能起飛,而且你必須在沒油之前找到地方降落(實用價值大打折扣),加上可能還需要有飛行執照,想向一下如果以後天上到處都是飛車,好像也蠻危險的!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可能是我自己住的地方比較偏南桃園,所以一說海邊直覺的就想到「永安漁港」,但事實上北桃園還有一個「竹圍漁港」,記的多年以前曾經去,但現在已經大大的不同了(所謂的不同就是商業化,攤販遊客超多),也可能是遇到假日,魚市超級熱鬧!

其實只要沿著濱海公路,在蘆竹、竹圍一帶就可以看到一座紅色的拱橋(相當明顯的地標),另外也蓋了一座滿漂亮的濱海公園,只是來海邊一定要唱卡拉OK嗎?開放式的卡拉OK,在浪漫的海邊夕陽下,隔外的不協調(當然主要是因為五音不全造成的感覺),記得新竹的「南寮漁港」也有這樣的情況,反倒是「永安漁港」好像沒有(只是不知道現在還是一樣嗎?)!

靠近魚市的地方有收費停車場,一般是記次停車 50~100 元,不過海濱公園有免費的可停(當然你必須找的到空位置),另外漁港主要的新鮮魚貨一定是有的,價錢嘛!一定比傳統市場便宜一些,不過海鮮的價位還是頗貴,這次我們來的時間正好不餓,所以就跟著人群逛逛、打打小彈珠、看看夕陽、拍拍照!



如何去?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果然是一波波的套件紛紛出籠,繼上次的 PEGA 運動套件包之後,這次又有 Wii 拳擊手套登場,讓你的揮拳更有感覺,也可以防止 Wiimote 飛出去,另外兩人互打時也比較安全(笑)!

這個 Wii 拳擊手套訂價 22 美金,大約在台幣 700 左右(雖是普通價位),使用時直接把 Wiimote 塞到拳套的背袋裡(如圖),然後勒?當然是盡情揮打嘍!雖然有手套比較安全,但還是建議大家雙打時小心使用,免得打到翻臉從場內打到場外去了!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