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出門是一種很方便的交通方式,但是每逢假日開車上路,最擔心的就是塞車問題,尤其在台灣這個小島上,能用的道路已經有限,加上現在幾乎家家戶戶都有自用轎車,有的甚至不只一部,所以塞車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這樣的問題有解嗎?如果有一輛車可以在需要的時候,展開翅膀飛向天際,就可以避開塞車的路段(這應該是卡通的情節吧!),具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航太系畢業生已經研發成功,他們成立「Terrafugia 」公司,已售出 30 多輛名為 Transition 的陸空雙用車!

這台 Transition 飛天車,配備 100 匹馬力引擎,每加侖汽油可以航行 30 英里,時速可達 120 公里,載重可達 430 磅(差不多兩個大人),機翼展開約 8 公尺!

只是需要至少 1.6 公里的跑道才能起飛,而且你必須在沒油之前找到地方降落(實用價值大打折扣),加上可能還需要有飛行執照,想向一下如果以後天上到處都是飛車,好像也蠻危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