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鐵馬道應該不難想像,就是專門用來騎鐵馬的,全長約 4.5 公里,對於騎鐵馬來說,應該算是入門級的,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當然也適合體力越來越差的辦公室族群。如果你覺得不夠想挑戰高難度,它還可以連接到東豐自行車綠廊,總長約 18 公里(這樣夠騎了吧!)。

其實后豐鐵馬道就在后里馬場的旁邊,到這裡就可以看到很多租鐵馬的商店,有的還可以免費停車,對於開車族來說相當方便,租車基本 100 元起跳,針對不同的車型會有不同的價錢,有的還有限制時間,這點租車時可以問清楚。老闆會告訴你,從哪裡開始進入,沿路你只要順著路標,或跟著其他鐵馬騎就是了。

其中比較有特色的是九號隧道與跨越大甲溪的花樑鋼橋,九號隧道不寬,但蠻長的,騎在裡面迎面吹來的風,非常涼爽,尤其是一路騎著鐵馬吹著涼風特別舒服,花樑鋼橋算是滿有特色的地標之一,大家到此處都會留影紀念,沿途風景自然,算是一條可以推薦的休閒鐵馬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