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終於推出先前承諾的,讓大家可以方便的把 Map 嵌入 Blog 中,這對一些喜歡寫美食、寫旅遊、或需要用地圖表示地點的朋友,真是一大方便!
儘管先前已經有不少網站,運用 Google Maps API 提供這樣的服務給大家使用,但不外乎也是透過 iframe 的方式,雖然一樣可以達到目的,但還是會擔心這網站能提供多久?
所以一直殷殷期盼 Google Maps 能自己提供!

現在直接進入 Google Maps,不論是用搜尋或是自己建我的地標,都可以在地圖的右上角看到「連結至此網頁」,只要把「貼上 HTML 以嵌入您的網站」裡的 code 複製下來,貼到你的 Blog,就可以直接把地圖結合到你的文章上!



也提供了一個簡單的「自訂和預覽內嵌地圖」,讓大家可以調整地圖的大小與顯示比例!



來個例子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 BLOG 是禁止使用 iframe 的語法,所以會顯示不出來...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ni Cooper 是一款很有特色的車子
迷你的車體,配上大眼蛙的車燈,很容易一眼就認出來!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生總會有一些事情會讓你感到當頭棒喝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用漫畫的方式畫了一個可愛女孩塗鴉!
鉛筆初稿已經越用越熟練了,但上色的確不太容易!
幸好 Photoshop 的圖層很好用!
繪圖軟體:PhotoShop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有位朋友問了 CPS3 Emulator 的使用方式!
其實對於有經驗的玩家來說並不難,但如果對於一些新玩家來說,CPS3 Emulator 的設定方式確實還有欠親和性!

就一個模擬器來說,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設定 ROM 的路徑,但 CPS3 Emulator 的主畫面中,卻沒有這個設定,需要玩家自己到設定檔中去改,連我剛玩得時候也有點摸不著頭緒!

以下就來介紹一下如何自訂 CPS3 Emulator 中 ROM 的擺放路徑


針對個人習慣,我喜歡把 ROM 的目錄與 EMU(模擬器簡稱) 的路徑分開,而不是把 ROM 直接放在 EMU 裡面!
這有什麼好處呢?主要是 EMU 會不斷有新的版本,甚至會有不同的 EMU 出現!
所以把 ROM 獨立出來,這樣不同 EMU 都可以共用同一個 ROM 目錄!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