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位朋友問了 CPS3 Emulator 的使用方式!
其實對於有經驗的玩家來說並不難,但如果對於一些新玩家來說,CPS3 Emulator 的設定方式確實還有欠親和性!

就一個模擬器來說,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設定 ROM 的路徑,但 CPS3 Emulator 的主畫面中,卻沒有這個設定,需要玩家自己到設定檔中去改,連我剛玩得時候也有點摸不著頭緒!

以下就來介紹一下如何自訂 CPS3 Emulator 中 ROM 的擺放路徑


針對個人習慣,我喜歡把 ROM 的目錄與 EMU(模擬器簡稱) 的路徑分開,而不是把 ROM 直接放在 EMU 裡面!
這有什麼好處呢?主要是 EMU 會不斷有新的版本,甚至會有不同的 EMU 出現!
所以把 ROM 獨立出來,這樣不同 EMU 都可以共用同一個 ROM 目錄!




接下來就是設定了,進入 cps3emulator-v10a 路徑後,這裡可以看到...
emulator.exe 模擬器的主要執行檔
emulator.ini 模擬器的參數設定檔



利用文字編輯器或筆記本開啟 emulator.ini
找到 [RomDirs] 的關鍵字
在底下加入 Dir1=..\roms\ 如上圖,意思是把 ROM 的路徑指向,上一層的 roms 目錄
值得注意的是帶有 ; (分號)的為註解行,不會當成設定!
Dir1 代表第一個路徑設定,所以應該可以繼續用 Dir2,Dir3 ...

另外,如果你想要把 ROM 放在 EMU 下!
可以寫成 Dir1=roms 就可以了,甚至你想把完全路徑都寫進去也可以!



接下來就容易多了,執行模擬器 emulator.exe ...
點選 Emulator > Load Rom...



在你的 ROM 上面,點兩下滑鼠執行



開始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