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正在考慮換螢幕,那你一定會發現,寬螢幕的機型已經漸漸打入這個市場!

事實上,幾年前電視也流行過寬螢幕,當時的比例以 16:9 為主,但似乎沒有流行起來,畢竟當時打著寬螢幕的機種,要價不斐,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

現在這股趨勢,流行到了電腦螢幕,比例變成了 16:10 稍微縮小了與傳統 4:3 的差距,適應上也不較容易!

其實想換液晶 LCD 已經很久了,但遲遲看不到符合的機種,規格符合的價錢太高,便宜的機種擔心規格不足!
直到這波 19 吋寬螢幕下降到了八千以下的門檻,終於鼓足勇氣,勇敢的刷了一台!

一般主打寬螢幕的台詞,不外乎是符合人體視覺、久看不累....
這點這裡姑且不談,因為我也不知如何證明!
但從看電影的角度來說,到底有多少實質意義呢?
這裡用圖片來讓大家比較比較吧!

以前的 17 吋 4:3 螢幕,上下常會留兩塊黑邊,如果選擇填滿全螢幕,則畫面會嚴重變形拉長!



換成 19 吋 4:3 螢幕,整體的畫面約比 17 吋大 1.125 倍,但黑邊一樣存在!



如果是 19 吋寬螢幕 16:10,比例上更接近電影的格式,不但減少了上下的黑邊,效益上約是 17 吋的 1.28 倍,是 19 吋的 1.138 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