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rium 是一套免費的開放源碼星象軟體,可別以為它是免費的開放源碼軟體就小看它了,前幾天 Google Earth 也推出了觀看星空的功能,名為 Google Sky,也被各大媒體增相報導

在我試用了之後覺得,如果與 Stellarium 比,那 Google Sky 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喔!

Stellarium 完全模擬星象的運轉,所有軌跡都是透過運算出來,真實呈現,所以包含月蝕、日蝕,都會被模擬出來,有時候靜靜的看著星空,還會有流星劃過天際喔,很令人驚喜吧!

天空中的星象連線、星座繪圖、星雲、大氣....完全不輸專業軟體

時間軸的變化,想快轉、倒轉都行,地面的風景也可以自由切換,其他諸如魚眼觀賞、縮放...一應俱全

更重要的一點,支援多國語系,雖然官方版本裡的,繁體中文字形顯示不出來,但稍微搜尋一下網路,就可以找到,中文增強包!

而且也橫跨了支援 Linux Mac Windows 三大作業系統!

下載軟體與更多的介紹可以到 Stellarium 繁體官方網站看看!
http://www.stellarium.org/zh/

來看看,昨晚 2007/8/28 19:37 時的月蝕模擬,跟大家實際看到得是不是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