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人說消費型相機無法拍出淺景深效果,一定要高貴的 DSLR 才辦的到,因此就想要試試看,我手上的 RICOH Caplio R4 有多少能耐!

在此之前先聊聊拍淺景深的幾個重點:
1.光圈要大,當然有些消費型相機沒辦法調!
2.焦距要長,簡單的說就是把光學變焦拉到最大,這點比較容易了吧!
3.拍攝距離要近,這樣才能與背景相差的越遠!
4.利用近拍模式,讓定焦的距離拉的更近,就跟眼睛看東西差不多,看的物品越近,背景就越模糊!
5.既然是要利用近拍,拍攝物不要太大,別告訴我你想拍一個建築物,還要有景深效果,所以拍拍小昆蟲是最適合的了!

掌握這幾個要點後,就來試試看實際的效果吧!
或許真的沒辦法與 DSLR 媲美,但感覺上景深的效果還算不錯!

蝴蝶比較好動,晃來晃去比較不容易抓到好看的角度,需要花點時間!



蜘蛛比較安靜,不會動來動去,不過鏡頭靠的很近,還真怕它突然跳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