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網路上盛傳這句話「本島不歡迎未達放假標準之貧弱颱風」,乍聽這句話,先是會心一笑...
但只要稍加思考一下,就會覺得私底下說說笑笑無可厚非,拿來廣為流傳有點不合時宜!

颱風所帶來的只是偷閒放一天假而已嗎?對於生活在安逸環境中的學生朋友們,或許是肯定的答案!

但對於其他人卻又是另一番滋味,漁民朋友每天出海討生活,無論是自己或家裡的人,一聽颱風肯定緊張萬分。農民、果農、菜農一聽颱風,肯定忙碌趕工採收。居住在山區的部落村民,一聽颱風擔心土石流可以在幾秒鐘之內,掩埋一輩子苦心建設的家園。所有的軍警消人員一聽到有颱風,個個不論自己的生命安全,都投入救災行列。有多少的家庭會在一個無情颱風肆虐之下,帶來無盡的傷害?

再者颱風過後,菜價翻升,物價波動,連帶影響社會經濟,有多少原本就餐風露宿的家庭,會因此更加難以生活?
颱風過後需要負出多大的社會成本,才能恢復以往的情況?金錢、物質上的損失或許有機會彌補,生命的損失,卻是再多的東西也換不回!

或許在講這句話之前,真應該想想颱風所帶來的影響有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