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電視盒的使用,那可要追塑到我當兵的時候了!
記得當時我在台東當兵,職稱資訊士,主要業務是傳送一些資料給總部!
當時我一個人管一間資訊室,電腦配備算是滿陽春的,要打個電動也很辛苦!
但所幸螢幕是彩色的,所以我自己買了一個電視盒,偷偷拉一條天線進資訊室,如此一來我的螢幕也可以看看電視,只要一切換就可以回到電腦畫面,一物兩用途!

退伍之後,這台好用的東西當然繼續沿用,一直到現在都還在服役中,當時的電視盒名稱叫 SMART ,品牌已經忘記了!
但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自己到了外地租房子,才買了第二台 Sanyo 的電視盒,這第二台算一算也差不多五年了,最近大概看個各把小時後,螢幕就突然消失,起初以為是老螢幕掛了,但左右測試之後才發現是電視盒問題!

所以上網找了找,發現現在幾乎都是數位電視盒比較多,價格在 2500 ~ 3500 左右,跟我當初買差不多!
但我現在住的大樓就有提供免費數位頻道,加上一般很多都是用有線電視,所以我決定還是類比電視盒比較符合我的需求!

挑了許久選定了圓剛的銀色風暴,算起來這台功能比較陽春,現在新的電視盒大多有結合桌面顯示,或是子螢幕顯示,但我根本就是直接給電視盒一個老螢幕,電腦用的是 LCD 寬螢幕,所以對我來說這台功能剛剛好,價位在 1700 左右!

算一算花的錢不多,就可以利用舊螢幕看電視,相當划算,這也算是敗家有理吧!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閱讀商品詳細介紹!


商品詳細介紹

"圓剛TVBOX-銀色風暴"採用PHILIPS高階電視調諧器及影像處理晶片,可強化影像色彩,呈現細膩畫質,使畫面黑白分明,並能有效降低畫面雜訊,使畫面更為逼真,讓您在觀賞影片或電視節目時,能有與高階LCD電視相同的影像震撼。

除4:3顯示模式外,更支援先進的16:10/16:9寬螢幕顯示。可在新型16:10 LCD寬螢幕呈現1440×900 (WXGA)最大解析度,及寬螢幕畫面影像解析特點。可支援所有的LCD/CRT/電漿螢幕,循序式影像掃瞄功能讓您的電視畫面更加的清楚不失真。3D-motion 影像還原技術,讓動態畫面更加細緻,毫無鋸齒狀。全中文(OSD)螢幕功能顯示用起來讓您得心應手,毫不費力!

產品特色:
·高倍密循序式掃瞄影像,畫面絕不閃爍
·解析度可隨意切換1440×900、1280×1024、1280×768、1024×768
·3D-motion 影像還原技術,讓動態畫面更加細緻
·支援全系列LCD/CRT/電漿螢幕
·支援4:3/16:9/16:10影像輸出模式
·採用PHILIPS高階電視調諧器
·智慧型梳型濾波器分離黑白與彩色信號,隔絕雜訊干擾
·不用開啟電腦主機,即可觀賞電視節目、錄影帶或是DVD
·即插即用,無需驅動程式及軟體設定
·提供電視頻道自動掃瞄及頻道記憶功能
·喜愛頻道設定
·自動睡眠關機功能
·可外接電視遊樂器、電腦、DVD播放器等設備
·可用電視聲音當作電腦背景音樂
·全功能紅外線遙控器
·全頻道掃瞄及微調功能
·亮度/對比/色相/彩色/銳利度調整
·卓越的外型設計,將AV端子設計在面板前方,外接其他裝置更便利
·採用ABS防火材質,保障使用安全
·符合歐盟RoHS(無鉛無毒)規範

標準配備:
·圓剛TVBOX-銀色風暴
·紅外線遙控器(內含電池)
·底座
·操作說明書
·螢幕接線
·立體聲連接線
·電源變壓器

本商品規格:

輸入訊號:同軸電視天線輸入
VGA輸入
S-VIDEO輸入
混頻(RCA)影像及音聲輸入
PC聲音輸入
輸出訊號:VGA 螢幕輸出
聲音輸出 (耳機接頭)
聲音輸出 (喇叭接頭)
尺寸:主機 6.22" x4.45" x 0.94" (158x 113 x 24mm)
遙控器 6.89" x 2.32"x0.75" (175 x 60 x 19mm)

系統需求:
有 VGA 輸入端子之 LCD/CRT 螢幕
有 VGA 輸入端子之投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