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源是這樣的,因為我的 LCD 螢幕(奇美 V398),提供了 DVI-D(數位) 與 D-SUB(類比) 雙介面!

我一般使用電腦時是用 DVI-D 介面,另一個 D-SUB 空著,於是就想到把舊的電視盒接上 PS2 就可以在寬螢幕上玩 PS2 !

實際上使用也相當滿意,唯一令我頭痛的是,這兩個介面是先佔先贏,也就是說先開電腦, LCD 就顯示電腦畫面,先開電視盒, LCD 就顯示電視畫面,如果中途想要切換,就需要進入 LCD 的控制畫面選擇訊號來源(還挺麻煩的...)!

在網路上遍尋不到解決之道,聽說 ViewSonic 的 LCD 有貼心的提供一個單獨按鈕可以切換訊號來源,但奇美的卻沒有......

苦思不解之下,還把腦筋動到要如何從電腦,快速關閉訊號來源....(最終還是沒找到好的方法)

講了那麼多,都還沒講到重點,後來突然零機一動下,居然發現 LCD 上的 MENU 鍵,長按約 3 秒鐘,畫面會直接跳出,切換訊號來源的畫面,這下把我的困擾都解決了!

因為在網路上遍尋不到這個資訊,所以分享給大家!

下面順便附上配置圖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