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喜歡亂塗鴉,尤其是以前唸書的時候,常常都會在課本上,亂畫一點東西!
所以當看到電腦上,可以用繪圖版來塗鴉的時候,就夢寐以求的希望擁有一塊,可惜繪圖版一直是高單價的奢侈品,對於收入微薄的我來說,真的很不容易敗下手!

在眾多品牌的繪圖版中,以 WACOM 的品牌最大,也是最貴的!規格稍微好一點的沒有七八千是買不到的~~
其次就是今天要介紹的 P-ACTIVE(XP-PEN) ,先來看看幾個重點規格!

P-Active XP-8060B/WT

◎有效工作區域 : 6.0" x 8.0" (工作區域夠大,相對的可以繪圖的細節也更精細,所以一般建議至少要 4x5 以上)

◎筆壓感值 : 1024 階 (壓感更是重要,可以表現出筆觸的,濃淡、強弱、粗細、甚至是密度,WACOM 高階版本才會有 1024 階,一般普及版只有 512 階)

◎無線筆電壓 : DC1.5V 4號電池一顆
◎無線筆電池壽命 : 5000小時 (這點就輸給 WACOM 了,WACOM 提供的是免電池的設計,不過也因為它是一種專利,不能仿效!但話說回來,一顆電池可以用 5000 小時,也夠久了,另外有人考慮到會不回很重,我實際用過之後覺得,是沒有什麼感覺!)

◎傳輸介面 : USB (這個沒什麼特別,但我卻發現一件怪事,透過 USB HUB 連接繪圖版,筆尖會變成雙擊,也就是點一下變兩下,害我一度以為,是繪圖筆故障,後來直接接上主機板的 USB PORT 之後,一切就正常了!)

再來說到另一個重點「價錢」,這次入手價格為 3690 元,PCHOME 還要賣 4299 元,還有值得一提的是,與之同等級的 WACOM Intuos 3 數位繪圖板(6X8),至少要 8000~10000 元,才買的到,天阿!敗家之路多坎坷!

使用後的效果相當不錯,在 PhotoShop、PhotoImpact、Corel Painter、Pixia,分別都試用過,已經接近真實用筆畫圖的感覺,稍加時日之後,應該會越用越上手!

有機會再把畫的東西給大家看看吧!


附送原廠專用收納保護袋(就是黑色那個...),包裝盒是有點陽春,不過如果省下的錢回饋給消費者,那就很值得!


內容物:繪圖版、電磁感應式滑鼠(用不太到)、繪圖筆、筆心x3、換筆心工具、驅動程式、附贈軟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