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這真的是個不起眼的小車站,但衝著台灣人的想像力,與中文字的奧妙精深,讓這個小火車站,成了許多情侶、考生佇足之地。

追分,追婚,其實轉得有點牽強,除非要硬凹說是台灣國語,但細究其歷史,可是不簡單,追分車站興建於日治時期,距今已有八十餘年,車站的主體建築以檜木為材,據說保留得相當完整,這樣的老車站,應該剩下沒幾個吧?更有趣的是追分的隔壁站就是大肚車站,不禁讓人聯想到,追婚之後就大肚生小孩了,哈!也有人取其追分之名,配合成功車站,來個「追分成功」象徵金榜題名,怎麼樣,中文字很有趣吧!

這次來到追分車站並不是假日,整個車站空空的,除了我們與站長之外,並沒有什麼遊客,站長看我們在站內,看來看去,還問我們要不要進去參觀,如此盛情邀約,豈有推怯之理!當然要走進去瞧一瞧,原來這站內還有一個許願池,不但如此還供奉了月下老人與文昌帝君,難怪情侶與考生都要到要來這裡許願,順便投個五圓,象徵與追分有緣!

有興趣來此一遊的朋友,還可以買買「追分成功」的車票,送禮自用兩相宜,還有很多特別的紀念章可以蓋呢!



看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