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稱為神木,首要就是樹齡,雖然這個神木實際樹齡已不可考,但根據當地耆老表示,此神木在清朝時就已經存在,算一算千年已有。

其次是大小,事實上這神木為五種不同樹木環抱而成,有樟樹、相思樹、楠樹、榕樹、朴樹五種(不過老實說,我分不出來啦!),主幹需要 12 個人才能合力圍抱,不但如此,樹枝交錯橫生,更有些落地後又再生根,使得整個樹群,佔地至少需要一的大操場。

再者就是要有一些神蹟,相傳神木樹幹底下有一窟洞,裡面供奉的是土地公,據說相當靈驗,有求必應,當地村民可說是深信不移。

當時故總統經國先生也曾經慕名而來,並賜名為「五福臨門神木」,流傳至今,如此事蹟稱之為神木,當之無愧。

這次來到五福臨門神木,已經傍晚時分,遊客並不多,感覺上相當適合全家戶外散步。樹蔭林立,涼風彿面,空氣清新,再走到土地公前,誠心乞求闔家平安,身心靈都得到洗滌,相當不錯喔!




看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