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中大甲鎮,大家可能會想到大甲鎮瀾宮,但這次要說的是大甲鎮的一處風景區,鐵砧(ㄓㄣ)山風景區,不知道大家以前有沒有念對「砧」這個字!

鐵砧山風景區有被譽為,台灣十二勝景之一的「鐵砧晚霞」,另外有一個古老的劍井傳說,相傳鄭成功率兵經過此地,天氣炎熱,士兵將士皆因缺水,死傷甚多,正當一籌展之際,鄭成功手握配戴的寶劍,向天乞求泉水,並奮力往地上一刺,沒想到劍指之處,地裂湧泉,形成一口泉井,自此大旱不枯,而寶劍也隱入井中,後人傳說每當端午節時,寶劍會浮出水面,有緣者得見之(都說是傳說,大家就別太認真!),另外鄭成功有國姓爺之稱,所以也有人稱劍井為國姓井。

感覺鐵砧山風景區的遊客並不多,風景區內的動線規劃也有點亂,初到此地有點摸不著頭緒所幸它的動線並不長,大約半小時就可以走完。小型車好像要收費 50 元,但我這次是用 PAPAGO 導航,沒想到 PAPAGO 帶我走小路,居然是沿著側山的公墓旁道路而上(幸好不是晚上過來),害我以為走錯路,但也因此避開了收費亭,呵~

PAPAGO 所帶的路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