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假日來到永安漁港,來到漁港當然要記得吃海鮮,因為漁港的海鮮通常都是現撈最新鮮,更重要的是價格,也比較實惠!

記得以前印象中的永安漁港,好像破破舊舊的,但現在的永安漁港可不比往日,新蓋的魚貨中心光線充足,裡面全部都有空調,逛起來一點都不悶熱,也比較不會有魚腥味。今天買的沙蝦一斤 150 元,海瓜子兩斤也是 150 元,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不敢買太多,如果是一票人一起吃,那就更划算了!

提了一袋活跳跳得蝦子和海瓜子,來到賣場的後半部「熟食區」,隨便找了一家料理餐廳,整袋交給老闆。活蝦當然是汆燙最能吃出鮮味,頂多依個人喜好沾點瓦沙米,海瓜子則適合大火快炒,料理費每樣 100 元,這算是基本行情價!(記得之前在基隆碧沙漁港,有的料理費 150 元,有點被坑的感覺!最好還是先前問清楚,比較好!)

另外漁港旁邊也蓋了一個跨海大橋,建立了屬於永安漁港的地標,我相信這是行銷上的作法與考量!
不過這跨海大橋近看起來已經有點掉漆了,相關單位應該要有保養計畫才對!先前晚上也來過這座橋,當時還有妝點著繽紛奪目的五綵燈光,好像還曾經被批評讓費電,這大家的胃口還真難伺候...

漁港旁邊其實還有沙岸,可以戲水,現在更規劃了綠色步道(是騎腳踏車的步道,大家不要看到顏色就覺得敏感!^__^),這次來的時間不夠,下次有機會再介紹給大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