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五酒桶山?沒聽過嗎?說你沒聽過,我一點都不覺得稀奇,我自己住在桃園縣已經超過二十年,也沒聽過桃園有個五酒桶山,還掛名為風景區!

拜網路之賜,很多不為人知的地點(好啦!是我自己沒聽過!),都可以很容易的廣為流傳!

這個五酒桶山,為於桃園南崁,距離市區並不遠(離台茂很近),登山口處有個南天宮!據傳最初有五個兄弟,常常結伴上山飲酒,飲後即將酒甕置於山上,五酒桶山因此而來,現在到山上還可以看到很多酒甕,不過這些酒甕是後來樹林酒廠所提供,在此地結合步道與公園,當成是擺設與造景!

山上有個大廟包小廟的特殊情景:由南天宮登山口進入,大約 30 分鐘的步程,就可調達山頂,山上最著名的就是「崙頭土地公廟」,相傳當初土地公廟,只是一個小廟宇,由於地方的盛情,願將土地公廟擴建,在擲杯後卻得到土地公不願搬離小廟的情形,最後只好在小廟的外面在新增一座大廟,將小廟包於其中,並保留原貌,所以現在可以看到這個特殊廟宇!

五酒桶山的海拔大約 150 公尺,大部分都有水泥階梯或步道,沿路綠樹成蔭,算是個很容易登上的山,山頂視野遼闊,可以看到整個蘆竹鄉,天氣好時還可以清楚看到海上的船隻,不時還有桃園中正機場的飛機起降,畫越天際,傍晚還可看到夕陽西下,與燈火閃耀的夜景!





如何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