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著巴巴坑道,就要聊到這窖藏好酒,不...不是啦!這個巴巴坑道,可不是馬祖那個八八坑道窖藏高梁酒!

這個巴巴坑道可是個道地的台灣煤礦坑道,位於新竹縣三灣鄉頂寮村的山谷中,據說每年四、五月間,油桐花盛開時猶如細雪繽紛飄舞山谷之中,可惜這次來的時間是一月,沒有看到這等盛況!

整個園區雖然以礦坑為主題,但實際上已經變成了美輪美奐的休閒園區,各個建築設置巧妙的與森林植物結合,看得出主人的用心!實際的老礦坑因年代久遠(應該也是考慮到遊客的安全),所以不能進入,但園區內貼心的做了一個模擬坑道,讓遊客可以實際的體驗,瞭解煤礦坑裡的各項設置,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當時的工人需要半彎著身體,在深黑的坑洞中工作,真是辛苦...)!

入園的門票每人 150 元,可以完全抵銷園內的消費,停車則是免費提供(相當不錯),由於是吃過飯才過來,所以點了卡布其諾咖啡、決明子冰茶,都是 150 元,雖然沒有特別好喝,卻也有一定的水準,服務生也很有禮貌(值得稱許)!





怎麼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