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這百戰天龍影集,那勢必等於透露了年紀,大概六年級以前的朋友應該會知道,或許少部分七年級頭的也略有所聞!
想起當時一週一集,可是早早就在電視機前等著上映,為了能夠完整看完,還得跟父母交換條件,如作功課、唸書、幫忙家事...等等,想上廁所一定要等到廣告才肯離開。

每一集裡馬蓋先都能運用機智,配合地形地物,成功化解危機,無論是任何任務,交到馬蓋先手裡,都可以順利達成,當時的影片可不像現在,沒有那麼多動畫輔助,但看起來反而真實,不像現在的影集很多都是動畫輔助,反而失去應有的味道。劇中的配樂更是值得一提,後來唸書的時候,還曾經用這音樂,做成電腦音樂作業,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可以哼出,那段經典的配樂!

談到馬蓋先,就不得不說到他的萬用瑞士刀,小時候還因此存錢,買了一支當時一千多塊的瑞士刀,當時一千多塊可不是小數目啊!!不過這把瑞士刀,到現在都還在用,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

最近從網路上又看到了這部影集,真是勾起不少兒時記憶,據瞭解這部影集一共有 138 集,再加上一部電影分成上下集兩片,夠龐大吧,每週一片兩年還撥不完勒!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一找回味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