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 19 吋寬螢幕 LCD 之後,當然需要一塊稍微像樣的顯示卡,來替補我那古董級的 GF4 MX440 的位置...

左看右看好一點的顯示卡,約莫要到六千以上,如果再注重一下品牌又添個一兩千,這幾乎是又要一台 LCD 的價錢了,敗家的路真不好走!

會選 ATI 9550 是因為我原來的主機板,只能支援 AGP 4X ,賣太好也是浪費,再者以前都用 nVIDIA 的產品,這回想換換口味,所以折衷找了這一片比較平價的產品,花費在兩千五左右!

說到為何寬螢幕必須要好一點的顯示卡,其實重點在於解析度,19 吋寬螢幕的最佳顯示解析度為 1440*900,如果顯示卡沒有支援此一解析度,那顯示器本身即會用模擬的方式,以達到完整顯示,但 LCD 並非傳統 CRT , LCD 的每一條線都是固定的,所以如果用模擬的方式,就會在一些細微的地方看出差異,其次當然是為了 Digital Visual Interface(DVI 介面),不但增加了速度,還可提高畫質,減少失真,敗家的理由,都是為了發揮 LCD 的最高效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