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看這個產品滿久了,但一直沒有行動!
主要是因為價錢,大部分都要 500 元左右(敗不下手),這次終於等到特價,等於是就給了自己一個正當的敗家藉口!

一般來說我們的電腦頂多提供 4 個 IDE 介面(其實是滿夠的),但是因為硬碟越換越大,最後導致舊的硬碟被新的硬碟取代,這時 4 個 IDE 就不夠了,像我手邊至少還有 5 個舊硬碟!
舊的硬碟丟掉可惜,拍賣沒人要(也不划算),雖然之前用過抽取盒來替換,但每次更換都要重新開機,總是不方便!

終於 USB 轉 IDE 的商品出現,解決了一部份的問題,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即插即用(2000/XP 不需要驅動程式),無論是硬碟或光碟機,只要是 IDE 介面都可以透過 USB 連上電腦,更意味著只要你多買幾條,所有的老硬碟掛上去都不是問題了!

說的天花亂墜,那有沒有缺點呢?事實上產品說明上的確有提到,部分品牌的老舊硬碟,會有相容性問題!
實際使用之後發現,的確有部分的老舊硬碟抓不到,手邊有一個 Seagate 4G 和一個 Seagate 8G 就抓不到!幸好 Seagate 20G 的沒問題,不然可就白花錢了,這麼高的不相容率,沒想到我這麼幸運吧!
另外,它還需要拖一個大大的變壓器當作電源,這有點纍贅,不便於攜帶!

總之這是個不錯的擴充方式,但購買時也要有相容性問題的心理準備!

產品特性:
●單鍵備份功能 (需搭配軟體使用, 可先設定路徑後輕鬆備份)
●介面:IDE USB2.0
●可連接IDE 40/44 PIN 裝置
●附2.0安培變壓器
●獨立電源開關

產品規格:
●支援作業系統:Window98SE/ME/2000/XP作業軟體&MAC OS 8.6及以上版本
●連接方式:USB 2.0
●電源供應:外接變壓器 輸出:5V/12V 輸入:100~240V/50~60Hz
●產品顏色:黑色
●產品尺寸:69x36.5x10mm
●商品毛重:150 公克
●保固期限和範圍: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