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即可拍應該不陌生吧!記得以前相機還算奢侈品的年代,出外旅遊都會去買即可拍,觀光地區也很容易買到,價格頂多比底片貴一點點,拍完整台丟給照相館即可,甚至還有附帶閃光燈的版本!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並不是即可拍(抱歉前言一堆廢話......),但是確有著類似理念的即可通(好啦!這名稱是我自己取的啦!),這可是我們台灣幾所大學生的研究設計,並且獲得“台灣設計學子跨校團隊贏得德國iF學生組大獎”(所以應該只是一個概念,還沒有實際的產品)!

具設計者表示,只要沿著撕開,紙背面為撥號數字介面,表面以輕薄紙材結合LED透光顯示。包裝上以紙材與利樂枕的特質利用凸壓或彩印,營造出第二種溝通方式。

紙質包裝可以印上各種活動,結合宣傳廣告,更可以降低成本,增加附加價值或收藏性,可免擔心原有或承租的手機受損或遺失,價格低、易購買,弄髒了就丟,也不必遷就電話亭,在國外想溝通隨時隨地都方便。

優點可不少,但我想到一個問題,這樣綁匪或歹徒是不是,會使用這樣的電話來犯案,容易購買、又難以追查?
以後電影可能會出現綁匪用這樣的電話,要求更換付贖款的地點,一次換一支電話.....(我想太遠了)

不過由正面來思考,這的確是一個好的設計,以後到國外旅遊,也可以買一個,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__^!

附註:
德國二○○六工業論壇設計獎,台灣學生徐嘉良等六人更以「Paper says」為題,設計出隨身型紙手機奪下夢幻空間設計獎,這也是亞洲國家中唯一獲得該項獎類的台灣設計。

去年獲得概念獎的交通大學徐嘉良今年又傳捷報,在與台灣科技大學陳易廷、長庚大學傅俊霖、實踐大學李志潔、明志科技大學黃登昱、許峻嘉跨校設計後,以「紙說(Paper says)」的手機作品獲得夢幻空間設計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