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先承認這標題有點誇大,但對於平常晚餐,隨隨便便解決的獨身男子來說(一般都是便當、炒飯、泡麵),這樣的食材的確已經算奢華了!

其實以前就曾經有自己煎牛排來吃的經驗,只是這次首次嘗試利用紅酒來提味,也是首次全程記錄!

來看看自製過程吧!

先來介紹食材,澳洲牛肉兩片(超市買的不到 100 元),2001 年的卡密拉堡紅酒(小小一瓶 375 ml 要價 320 元)!


大家是否聽說喝紅酒是需要「醒酒」的,在法國紅酒被成為有生命力的液體,其實是因為紅酒當中含有丹寧酸的成分,而丹寧酸跟空氣接觸之後,會產生非常豐富的變化,且不同於變化前的口感!
所以先倒一杯出來放置約半小時!


牛肉則利用小盤子承裝!


等到醒酒過程完成之後,直接整杯淋上去(好奢侈喔~~)
再來就是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等待嘍!預計泡製 24 小時,也就是等到明天晚餐才能上桌,還有今晚睡前再來幫它翻個面!


等了一天終於可以開始料理了!一開始先小火把肉煎個半熟!
最後在以較大的火,把外皮煎個微焦,這樣可以增加香味!


光是牛排好像少了些什麼,加個太陽蛋吧!


沒有準備蔬菜,上桌前加上幾個小黃蕃茄,點綴一下,好看好吃又健康!


有沒有注意到,其實我沒有準備醬料,沒錯!
其實肉質新鮮的牛肉,只要撒一點點鹽來調味就可以了!
不但可以吃出鮮度,也可以感受到食物的原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