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說真的,今天本來沒有打算要爬山的,怎麼說呢?說說我的穿著就知道了,今天我穿著毛料長袖的衣服,質感較厚的牛仔褲,配上很久沒穿的馬釘鞋!另外今天還是個大太陽的天氣!

以往來到獅頭山最多也是到上面的廟逛一逛,今天突然興致一來,挑戰了獅頭走到獅尾的行程,剛開始爬到最頂的至高點(望月亭),由於是一路急升的階梯,上到這裡已經有點流汗了,大約花了 30 ~ 40 分鐘,這望月亭剛好是新竹與苗栗的分界,還有一個地界碑牌!

之後,一路上都算是下降的斜坡,算起來都是滿平坦的水泥平面路,走起來還算輕鬆,但此刻心裡卻隱隱擔心,這意味著回程將會是一路上坡!

大約一個多小時後終於來到獅尾,獅尾的部分還有一個景點糯米橋(好像很多地方都有),在此稍做休息之後,準備回程嘍,在這裡本來想找公車坐,沒想到詢問之下,公車只到獅尾,也就是這裡我們的所在,看到附近店家掛著代客叫車,一問之下一趟 400 元,看看雙腳,再看看荷包,還是爬回去吧,運動有益健康(其實是不想花錢)!

回程的時候,在沒看地圖的情況下,我們選擇了位於另一側的階梯,一方面是想說走沒走過的路,另一方面希望它是條捷徑,但萬萬沒想到走了大半之後,看到路邊的地圖,才發覺這條不但不是捷徑,還要多繞一圈 !@#$%^&*,此時回頭亦來不及了,偏偏就在這時候雙腳被很久沒穿的馬釘鞋,拖累到有點抽筋(爾且是大腿),就在邊走邊休息下,勉強的爬回獅頭,回程大約花了 2.5 小時!

在此奉勸大家,爬山還是要有所準備,最其碼的穿著要合適,如果攤在山上需要等救難大隊來就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