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選舉看到新聞上,藍綠兩黨吵翻天...
平常實在沒興趣,去關心這些事情(我對政治並不狂熱),但眼看著選舉再過幾天就到了!
畢竟我也是台灣的一份子,就有投票的責任,既然要去投票,就要稍微弄清楚,到底要怎麼投,到底是投什麼?
(千萬不要像廣告那樣,什麼北有北投,南有南投,公民就要公投...ㄟ~這是誰想的台詞啊?這樣都能扯在一起....)

1.區域立委(73 席):這跟以前是一樣的,就看自己區域裡面那個立委,做事的能力比說話的能力好

2.不分區立委(34 席):就是所謂政黨票,由各政黨提出,依投票比例分配(就是要相信你投的政黨所推薦的人)

另外重點來了,公投呢?看一下題目「1.討黨產、2.反貪腐」(暈~~~~)
我們的政府,這些政治人物,每個月領這麼多人民的納稅錢,連這樣的問題也要人民公投決定,難怪經濟會搞不好.....

好吧!或許光看這幾個字,太過粗淺...
那就再只細看一下詳細的題目

民進黨提的是討黨產公投,完整題目如下:
你是否同意依下列原則制定「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將中國國民黨黨產還給全民: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的財產,除黨費 · 政治獻金及競選補肋金外,均推定為不當取得的財產,應還給人民 · 已處分者,應償還價額。


政黨不當取得財產,這還要問?題目既然是不當的...當然要討!這還需要人民公投決定?
我想重點是如何判定為「不當」吧!而且題目寫著依下列原則制定,只針對「中國國民黨黨產」,這跟本是量身訂做的題目!
名義是全民公投,但卻針對特定政黨?難道其他黨不當取得的財產沒關係嗎?

國民黨題的是反貪腐公投,完整題目如下:
您是否同意制定法律追究國家領導人及其部屬,因故意或重大過失之措施,造成國家嚴重損害之責任,並由立法院設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政府各部門應全力配合,不得抗拒,以維全民利益,並懲處違法失職人員,追償不當所得?


反貪腐這也要問嗎?有那個人民會贊成貪腐??
另外,「由立法院設立調查委員會調查」,這...為何是立法院?這擺明的不相信司法...
就算司法真的不公正,也應該是去立法監督,要人民來公投這個議題,有用嗎?


看完了這些,得到一些結論,台灣的兩大政黨不但是只會吵鬧,連辦個選舉公投的題目都這麼「失當」,明顯的只考慮政黨的利益,完全沒有替國家替人民著想,還要利用人民公投來替他們的利益背書!
難怪經濟會差,失業率會高,人民會沒信心......

研究完了這次的選舉,只能說選舉真的很重要,希望能選出一些對國家對人民有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