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的隨身電子設備越來越多(手機、PDA、MP3、GPS、數位相機、NB、掌上遊樂器....),而充電器大都無法共用,導致出門時常常需要帶很多的充電器,還好有一些廠商開始注意到這一點,漸漸的以 Mini USB 來當作充電接頭介面(這樣當然大大提高的通用性)!

不過這些隨廠附贈的 USB 充電器,都很不適合攜帶,插頭外凸,還有常常捲一起打結的線頭!於是喜歡簡潔的我,就在網路上找到一款相當不錯的 USB 充電器。

這個 USB 充電器的暱稱是充電豆腐,白色主體形狀方方正正,長的跟豆腐一樣,是士林電機所出品(士電在充電電池、充電器上也是排行前幾名的大廠,所以品質有一定的可靠度)!


外包裝是個圓形的透明外殼,廠商還貼心的附上刀插,準備開動了.....



體積相當迷你,大約 56mm x 52mm x 15mm,全白設計跟 iPod 系列也很搭



折疊式的插頭方便外出攜帶,標準 USB 介面,適用所有 USB 的充電方式
稍微有點可惜的是折疊插頭的軸心在中間,我比較喜歡軸心在測邊,這樣使用上會比較便利



與一般充電器不同的是,充電豆腐上自帶了一個 LED 燈號,充電中以紅色顯示,充飽電以綠色顯示,雖然不確定他顯示的原理(這樣真準嗎?),不過可以從 LED 辨識出充電器是否有在供電,也是相當方便的一個設計!



輸入電壓:AC 100-240V 50-60 HZ (相當不錯,出國不用再考慮電壓問題,只要有轉接頭就行,加分!!)
輸出電壓:DC 5V 正負 0.25V (標準的 USB 供電電壓)
輸出電流:500mA 正負 50mA (之前用過 1A 的但在這麼小的體積上散熱不易,容易過熱,所以 500mA 算是剛剛好)

這次在拍賣上以 220 元入手,相當不錯的的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