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劇情,讀者請斟酌觀賞!

幾天前看了「夜宴」這部電影,看的出來號稱是部大製作!
在看這部片之前,就已經聽說這部片有不少爭議,雖然不知道這些爭議的真正目的,但的確讓這部片子,增加了不少知名度!

其實片中的確有不少可以討論的話題(我還是相信可能是導演刻意的安排),但最讓我疑惑的是「婉之死」,看到最後幾乎是該死的都死了,該流放的也流放了,卻怎麼也看不出,還有誰會去殺婉

終於片中飾演婢女凌兒的演員徐熙顏,在自己的 BOLG 透露了這個答案!
凌兒是殷太常偷偷安插在婉身邊的婢女,在殷太常被流放後凌兒偷偷暗殺了婉,完成了她的使命!

至於為何拍攝時都沒有把這個重點,點出來?
聽說在原劇本中,是可以看到一些線索,就連「章子怡」在拍攝時也已經知道,所以她被殺之後的表情,就是「怎麼會是你~~~」
但後來這些線索被導演馮小剛給刪了......至於目的是什麼無人知道!
或許就是為了讓大家有這個討論的空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