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兩夜的清境之旅,原本打算參觀剪綿羊毛秀,卻陰錯陽差兩度錯過觀看的時間,最後只看到,已經剪完的綿羊(剛剪完的羊比較醜,照片是尚未剪毛的羊)!

老實說,我以前對清境農場的印象就是草原、綿羊、小木屋,還有最高的 7-11 .......
其他,似乎沒什麼令我印想深刻的地方,路途遙遠(沿路車程大概去了大半時間),但遊客卻很多,到了山上找個停車位都很不容易!

這次因為住宿已經事先的安排,大夥住到廬山的飯店,但老實說...只有外觀還可以,裡面的設備真的是陽春可以了(哪一家這裡就不多說了,聽說都差不多),或許這麼說不太公平,應該說,想要高級的就多準備一些錢吧!

但如果有機會,下次住住清境上面的別緻的小木屋,感覺應該會滿特別的(雖然索費不低)!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說到電視盒的使用,那可要追塑到我當兵的時候了!
記得當時我在台東當兵,職稱資訊士,主要業務是傳送一些資料給總部!
當時我一個人管一間資訊室,電腦配備算是滿陽春的,要打個電動也很辛苦!
但所幸螢幕是彩色的,所以我自己買了一個電視盒,偷偷拉一條天線進資訊室,如此一來我的螢幕也可以看看電視,只要一切換就可以回到電腦畫面,一物兩用途!

退伍之後,這台好用的東西當然繼續沿用,一直到現在都還在服役中,當時的電視盒名稱叫 SMART ,品牌已經忘記了!
但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自己到了外地租房子,才買了第二台 Sanyo 的電視盒,這第二台算一算也差不多五年了,最近大概看個各把小時後,螢幕就突然消失,起初以為是老螢幕掛了,但左右測試之後才發現是電視盒問題!

所以上網找了找,發現現在幾乎都是數位電視盒比較多,價格在 2500 ~ 3500 左右,跟我當初買差不多!
但我現在住的大樓就有提供免費數位頻道,加上一般很多都是用有線電視,所以我決定還是類比電視盒比較符合我的需求!

挑了許久選定了圓剛的銀色風暴,算起來這台功能比較陽春,現在新的電視盒大多有結合桌面顯示,或是子螢幕顯示,但我根本就是直接給電視盒一個老螢幕,電腦用的是 LCD 寬螢幕,所以對我來說這台功能剛剛好,價位在 1700 左右!

算一算花的錢不多,就可以利用舊螢幕看電視,相當划算,這也算是敗家有理吧!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閱讀商品詳細介紹!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起源是這樣的,因為我的 LCD 螢幕(奇美 V398),提供了 DVI-D(數位) 與 D-SUB(類比) 雙介面!

我一般使用電腦時是用 DVI-D 介面,另一個 D-SUB 空著,於是就想到把舊的電視盒接上 PS2 就可以在寬螢幕上玩 PS2 !

實際上使用也相當滿意,唯一令我頭痛的是,這兩個介面是先佔先贏,也就是說先開電腦, LCD 就顯示電腦畫面,先開電視盒, LCD 就顯示電視畫面,如果中途想要切換,就需要進入 LCD 的控制畫面選擇訊號來源(還挺麻煩的...)!

在網路上遍尋不到解決之道,聽說 ViewSonic 的 LCD 有貼心的提供一個單獨按鈕可以切換訊號來源,但奇美的卻沒有......

苦思不解之下,還把腦筋動到要如何從電腦,快速關閉訊號來源....(最終還是沒找到好的方法)

講了那麼多,都還沒講到重點,後來突然零機一動下,居然發現 LCD 上的 MENU 鍵,長按約 3 秒鐘,畫面會直接跳出,切換訊號來源的畫面,這下把我的困擾都解決了!

因為在網路上遍尋不到這個資訊,所以分享給大家!

下面順便附上配置圖給大家參考!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這張照片是在淡水拍的,今天來到淡水剛好遇到日落,正所謂天時地利人合,平常有時候是晚上來所以不容易遇到日落,有時候雲層太厚也不一定看的到,感覺上日落加上漁船、海景,就構成了一副非常搭調的畫面!

事實上,今天來淡水的目的是看花火秀,為了怕人多所以提早來了,沒想到天空偶而還會飄下一陣小雨,花火秀是台北縣主辦的主題推廣健康城市運動,老實說我也沒有很專心在聽,主要的目的當然是花火秀,這年頭好像很多活動都要用放煙火來吸引群眾,不過老實說,如果沒有這花火秀,還真不知道只有幾隻貓會來!另外還有個露天演唱會,整場下來,我居然只認識最後一個出來的壓軸「戴佩妮」,還有主持人之一的「劉真」,可能是近幾年來我很少看電視,慚愧!慚愧!

另外,淡水坐船到漁人碼頭的票價是 50 元(單程),聽起來好像不太貴,但回程的時候怕人多,改坐公車到捷運站 12 元,再從淡水坐捷運回台北 40 元,用悠遊卡轉乘還有打折退 6 元,合計起來 46 元,居然比搭一趟船還便宜......,所以除非你沒搭過船想嘗鮮,否則選折搭公車會划算很多!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常聽人說消費型相機無法拍出淺景深效果,一定要高貴的 DSLR 才辦的到,因此就想要試試看,我手上的 RICOH Caplio R4 有多少能耐!

在此之前先聊聊拍淺景深的幾個重點:
1.光圈要大,當然有些消費型相機沒辦法調!
2.焦距要長,簡單的說就是把光學變焦拉到最大,這點比較容易了吧!
3.拍攝距離要近,這樣才能與背景相差的越遠!
4.利用近拍模式,讓定焦的距離拉的更近,就跟眼睛看東西差不多,看的物品越近,背景就越模糊!
5.既然是要利用近拍,拍攝物不要太大,別告訴我你想拍一個建築物,還要有景深效果,所以拍拍小昆蟲是最適合的了!

掌握這幾個要點後,就來試試看實際的效果吧!
或許真的沒辦法與 DSLR 媲美,但感覺上景深的效果還算不錯!

蝴蝶比較好動,晃來晃去比較不容易抓到好看的角度,需要花點時間!



蜘蛛比較安靜,不會動來動去,不過鏡頭靠的很近,還真怕它突然跳過來...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