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裝置最難突破的困境是什麼呢?螢幕?往往要看的清楚就要大螢幕,偏偏為了便於攜帶又不得不縮小,這應該是行動裝置最難兩全的部分!

不過飛利浦集團旗下的 Philips Polymer Vision 部門在 IFA 2005 發表「捲動式顯示器」概念,似乎可以突破這個困境,現在這樣的產品應用也已經出現,名為 Readius 的電子文件閱讀裝置,提供 2G 的儲存容量,螢幕最大可擴展至 5 吋 QVGA(320 像素 x 240 像素),可惜只有 4 種灰階層次,但用於文字或電子地圖確實足夠,一方面也比較省電!

只是這樣捲來捲去,銀幕又薄如紙片,不知道有沒有保證可以收拉多少次?另外似乎沒有光源,晚上應該看不到!應該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大家就一起期待這個新時代的閱讀方式吧!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什麼?五酒桶山?沒聽過嗎?說你沒聽過,我一點都不覺得稀奇,我自己住在桃園縣已經超過二十年,也沒聽過桃園有個五酒桶山,還掛名為風景區!

拜網路之賜,很多不為人知的地點(好啦!是我自己沒聽過!),都可以很容易的廣為流傳!

這個五酒桶山,為於桃園南崁,距離市區並不遠(離台茂很近),登山口處有個南天宮!據傳最初有五個兄弟,常常結伴上山飲酒,飲後即將酒甕置於山上,五酒桶山因此而來,現在到山上還可以看到很多酒甕,不過這些酒甕是後來樹林酒廠所提供,在此地結合步道與公園,當成是擺設與造景!

山上有個大廟包小廟的特殊情景:由南天宮登山口進入,大約 30 分鐘的步程,就可調達山頂,山上最著名的就是「崙頭土地公廟」,相傳當初土地公廟,只是一個小廟宇,由於地方的盛情,願將土地公廟擴建,在擲杯後卻得到土地公不願搬離小廟的情形,最後只好在小廟的外面在新增一座大廟,將小廟包於其中,並保留原貌,所以現在可以看到這個特殊廟宇!

五酒桶山的海拔大約 150 公尺,大部分都有水泥階梯或步道,沿路綠樹成蔭,算是個很容易登上的山,山頂視野遼闊,可以看到整個蘆竹鄉,天氣好時還可以清楚看到海上的船隻,不時還有桃園中正機場的飛機起降,畫越天際,傍晚還可看到夕陽西下,與燈火閃耀的夜景!





如何去?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最近有什麼軟體上的大新聞呢?沒錯,微軟 Vista 最新的作業系統,開始入侵我們的電腦了!
你一定要問為何是入侵?對,有新的作業系統,固然是件好事,但對於我們的電腦真的有幫助嗎?
如果軟體帶來的是更有效率的能力,那或許能叫提升!
如果軟體帶來的是更多的漏洞,更多的效能耗損,那只好說是入侵了(就像是病毒~~)!

事實上如果你電腦大約是兩年前的,那只能說抱歉 Vista 並不向下支援,所以你要換電腦才能用!
如果你的朋友用 Vista,而你還是用 XP 或 2000,很抱歉,你的檔案可能無法互通!


我們老在嫌棄微軟的作業系統(Windows XP、2000),漏洞多(老是被入侵)、系統不穩(該跑東卻跑西)、跑得慢(明明硬碟轉得很快,程式卻不動)、常當機(莫名其妙的當)!
但新的 Vista 帶給我們的是什麼呢?更華麗的介面、更耗記憶體的系統、在 2D 的螢幕上搞 3D 操作介面、不向下相容的設計,至於我們老嫌棄的部分呢?抱歉,沒有答案!或許等 Vista SP2 版再說吧(這是微軟的一貫政策)!

或許 Bill 會說:「大家放心,我能保證以前的病毒、木馬,都無法在新的 Vista 上作怪,因為不相容,哈哈!至於新的病毒,還沒出現,以後再說吧!」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說到著巴巴坑道,就要聊到這窖藏好酒,不...不是啦!這個巴巴坑道,可不是馬祖那個八八坑道窖藏高梁酒!

這個巴巴坑道可是個道地的台灣煤礦坑道,位於新竹縣三灣鄉頂寮村的山谷中,據說每年四、五月間,油桐花盛開時猶如細雪繽紛飄舞山谷之中,可惜這次來的時間是一月,沒有看到這等盛況!

整個園區雖然以礦坑為主題,但實際上已經變成了美輪美奐的休閒園區,各個建築設置巧妙的與森林植物結合,看得出主人的用心!實際的老礦坑因年代久遠(應該也是考慮到遊客的安全),所以不能進入,但園區內貼心的做了一個模擬坑道,讓遊客可以實際的體驗,瞭解煤礦坑裡的各項設置,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當時的工人需要半彎著身體,在深黑的坑洞中工作,真是辛苦...)!

入園的門票每人 150 元,可以完全抵銷園內的消費,停車則是免費提供(相當不錯),由於是吃過飯才過來,所以點了卡布其諾咖啡、決明子冰茶,都是 150 元,雖然沒有特別好喝,卻也有一定的水準,服務生也很有禮貌(值得稱許)!





怎麼去?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想像一下,當我們想要外出的時候,只要一通電話,最近的無人公車即會開到家門口,接你快速安全的到達目的地!

沒錯英國正有一群人在研究這個計畫,利用衛星導航,智慧巡航系統,配合道路上的磁力設施,能夠正確的把乘客送到定點!

雖然目前這只是一個計畫,但我滿希望這一天能夠快快來臨!或許他可以為我們找出最不塞車的路徑,類似公車的價格,以後大家都不需要傷腦筋,該買什麼車,也不會有停車、失竊、交通事故、酒駕、闖紅燈...等等的問題!

如果能夠普及化,那就真的太方便了!

圖片來源

p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